被MLB官網列為20大國際潛力新秀,才剛從高苑工商畢業的18歲台灣青棒好手林子偉,據美國媒體報導,今(29)日已正式與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簽約,將以205萬美元(逾新台幣6千萬元)的高額簽約金加盟紅襪隊。

林子偉的簽約金額,僅次於前旅美投手曹錦輝於1999年與洛磯隊所簽下的220萬美元,居旅美選手第2位,但仍為旅美野手之冠,遠高於陳金鋒於1999年與道奇隊所簽下的68萬美元。

林子偉的實力在球探報告中備受好評,未畢業即有多支美國職棒球團派員前來觀察。根據《Baseball America》報導,林子偉是目前國際球員中最頂尖的球員,雖然身材沒有明顯優勢,但左打的他具有高於平均值的打擊能力,且展現絕佳的跑壘速度與防守能力,是一名攻守俱佳的潛力游擊手。

《Baseball America》也指出,紅襪隊陣中並沒有太多潛力游擊手,因此林子偉預料將可以在紅襪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紅襪隊已經在新人聯盟登錄林子偉,他預計將在墨西哥灣岸聯盟的GCL紅襪隊,展開他的小聯盟生涯。

影片為林子偉於100學年高中棒球聯賽冠軍賽中,靠著優異腳程跑出二壘安打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