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國民隊旅美投手王建民在台灣時間今(20)日先發出戰坦帕灣光芒隊,投出3.1局失5分退場,換上中繼投手狄威勒(Ross Detwiler)。6局上國民隊雖在摩斯(Michael Morse)支援下追回2分,但最後以4比5的比數輸給光芒。

對光芒一戰讓王建民吞第3敗,也是國民近期連敗的第4戰。同時,這也是王建民本季先發局數最短的一戰,一共投出77球,其中有45個好球、球速約94哩,被敲出7支安打,其中有1支2分全壘打,防禦率從4.67退到6.10,有5分的責任失分。

王建民在一局上被打出3支安打,讓光芒隊以1分領先,而二局上則沒有失分。前兩局投出39球,其中有26個好球。在前2局,國民隊攻勢表現不錯,二局下國民對光芒還有2比1領先的成績。

然而在第三局王建民因控球出現問題而連丟4分,包括潘尼亞(Carlos Pena)擊出2分全壘打,在2出局後又被擊出2分的3壘安打,投出26球,只有13個好球。王建民第四局上場在保送光芒投手普賴斯(David Price)與三振詹寧斯(Desmond Jennings)後,國民隊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還是決定讓中繼狄威勒接替上場。

狄威勒上場就連續三振2名打者,後續也鎖住光芒攻勢,投出3.2局沒有失分。而國民隊友摩斯也攻下兩分,不過,國民隊最後還是以4比5的結果輸給光芒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