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裸體單車日今(17)日在全球10多座城市熱鬧展開,為了提倡環保、節能,並鼓勵民眾勇敢展現自我,許多騎士皆在這個節日脫下外衣,裸著身體騎單車在城市內遊行。洛杉磯今天即聚集了近500名騎士共襄盛舉。而較早舉行的英國倫敦也有許多騎士參與活動,除了騎士外,許多路人也在路旁拿起照像機及攝影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情景。

世界裸體自行車日(World Naked Bike Ride)自2004年開始舉辦,第1年即有超過10個國家、28座城市參與,今年已有全球近百座城市參加,規模不斷擴大。倫敦在2004年僅有58名民眾裸體騎車穿越海德公園,但在2007年及2008年已有超過千人參加。

由於在部份城市,裸露行為在公共場所仍屬非法,因此希望參與的民眾必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才會統一通知出發地點,例如洛杉磯即需事先報名。不過,倫敦相較之下較為開放,民眾可在當場決定是否參加,有部份騎士反而是受到現場氣氛的影響,才決定脫掉衣服,加入裸體單車日活動的行列。

洛杉磯今天約有500名民眾參與世界裸體自行車日的活動。由於活動不需全裸,只要部份裸露即可,因此有些民眾可穿著比基尼或小短褲參與,但是,大部份的騎士仍選擇脫下所有負擔,響應這項活動追求環保節能、表現自我的目的。

除了參加的騎士外,許多民眾也列隊在一旁觀看,甚至拿出相機進行拍攝,不過,也是有部份路人被這個場景嚇到說不出話來。1名帶著小孩到中國城逛街的民眾說,原本只是想帶小孩來這欣賞美景,卻看到許多裸體,「沒辦法,這就是加州」。

除了洛杉磯外,許多城市也同步舉辦此活動,各地參加的民眾都錄下這次的活動過程,透露出騎士們都很樂在其中的感受。包括警方、媒體,也對此活動擁有正面的評價,氣氛呈現一片歡愉。

影片內容為參與倫敦裸體單車日活動的騎士自行拍攝,紀錄當天活動的過程。透過影片可看出,除了騎士外,連觀看的路人都很嗨,紛紛拿出相機拍照、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