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陳偉殷今天雙雙拿下勝投,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同日發光,熱度加倍。

華盛頓國民隊的王建民,客場先發出戰多倫多藍鳥,投完5局被敲出2分全壘打,幸好國民隊也用2支全壘打攻下3分,建仔投完5局後被換下場,國民3比2領先藍鳥。國民隊後來再攻得1分,終場以4:2獲勝,王建民拿下本季第2勝,也是先發的首勝。

國民隊「怪力狀元」哈波(Bryce Harper)第3局敲出陽春全壘打,率先突破僵局;4局拉羅許(Adam LaRoche)敲出二壘安打上壘後,艾斯皮諾薩(Danny Espinosa)追加1支中外野方向的全壘打,前5局結束國民就靠著全壘打攻下3分。

王建民5局投出6次保送,控球仍然不穩定,幸好靠著5次三振化解危機,僅在第5局遭到包蒂斯塔(Jose Bautista)砲轟,失掉2分;建仔投完5局後,國民隊派出狄威勒(Ross Detwiler)從第6局接手,和隊友力保王建民的勝投。

巴爾的摩金鶯隊陳偉殷今天主場先發,迎戰匹茲堡海盜隊,前5局被敲4支安打只丟1分,其中3支安打在前兩局發生。他從第2局連續解決10個人次,直到第5局才再被對手敲出安打,但未失分。第6局他被麥基(Casey McGehee)敲出右外野陽春彈,不過金鶯仍以4:2領先。

6局下,金鶯火力全開,安打串聯加上戴維斯(Chris Davis)的2分全壘打,一口氣灌進4分,比分來到8:2。第7局他解決海盜首名打者後,接下來連續被敲出2支安打,海盜二壘手華克(Neil Walker)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將三壘上的隊友護送回本壘,從殷仔手上拿下本場比賽的第3分。

陳偉殷下場休息,改由艾雅拉(Luis Ayala)中繼,而海盜赫格(Matt Hague)的犧牲打,再將隊友成功送回本壘再添一分,責失記在殷仔帳上。總計陳偉殷主投6.1局,被敲8支安打包括一發陽春全壘打,丟掉4分全是自責分,另有2次四壞保送及4次三振。

海盜雖然再攻下2分,但金鶯控制損害,終場以8:6獲勝,陳偉殷也順利拿下本季的第6勝。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