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出現超大豪雨,讓88水災時的受災區再度面臨嚴重威脅。莫拉克新聞網記者Yen Liu傍晚在臉書上求援表示,「剛剛跟山上連絡過,那瑪夏目前三個里已經各成孤島了,最裡面的部落是達卡努瓦里,聯外道路是完全中斷,南沙魯跟瑪雅里則是因為河水太大,所以光復橋、民權大橋已經封閉禁止人車通行。」

Yen Liu 表示,「達卡努瓦孔里長問我,能不能夠讓更多人知道那瑪夏的情況,他一方面擔心外面的人可能因為不知道那瑪夏的雨勢以及路況上山而發生危險,二方面擔心的是,當沒有媒體注意到那瑪夏的狀況,他們所遭遇的在官員眼中跟記憶裡是不是就不存在了。」

她轉述孔里長的說法,「就算只是跑馬燈也好,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的狀況。」

Yen Liu 說,山上現在電路斷斷續續,所以有網路有相機的人只能夠把握這些時間把狀況po出來,達卡努瓦的上下青山段有200名左右返回村莊的居民,因為沒有路回到達卡努瓦,所有人暫時安置在青山教會以及鄰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