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Herge)所畫的《丁丁歷險記》中的一幅《丁丁在美洲》(Tintin in America)封面畫,2日在巴黎拍賣,以130萬歐元(約4840.4萬台幣)成交,創下同類作品拍賣的最高紀錄。

這幅創作於1932年的《丁丁在美洲》封面畫,畫面上主角丁丁扮成牛仔、帶著狗狗「白雪」(snowy)坐在荒野中,而美洲原住民則手持斧頭,悄悄地從丁丁身後圍上來。

據法新社報導,艾德(Artcurial)拍賣公司發言人表示,包含各種費用,1位匿名人士以133萬8509.2歐元標下《丁丁在美洲》的封面畫。這幅作品是由比利時漫畫家/作家喬治•雷米(Georges Remi),筆名「艾爾吉」( Herge)親手繪製的。

這幅作品先前的擁有者也是丁丁的收藏家,他在2008年3月以76萬4218歐元買下《丁丁在美洲》,為之前同類漫畫收藏品的最高成交價紀錄,直到2日才被打破。

在巴黎同時拍賣的還有許多《丁丁歷險記》的紀念物。據外電報導,其中包括一些繪畫草稿、一份有首次登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等人簽名的《丁丁月球探險》的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