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強恕高中2名學生對遊民潑灑排泄物遭校方退學處分,教育部長蔣偉寧今(14)日表示,校方應該要透過教育的方式給學生輔導、培養同理心,讓學生情況能夠有所改善。他坦言,目前校方將學生退學的方式並不理想,希望強恕高中能再思考一下,給予學生諮商及輔導,讓他們有改進的機會。

蔣偉寧上午前往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列席備詢,於會議前對媒體做上述表示。他認為,社會事件其實還是要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學生有所改變,適當的輔導是必要的,退學並不是最理想的處理方式。

蔣偉寧說:「這樣的事件讓我們深刻檢討,在我們各級教育裡面對於同理心的培養很關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能夠有同理心,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不應該做在別人身上,我想這很關鍵」。

至於退學的處分會不會太嚴重?蔣偉寧強調,現在不是嚴不嚴重的問題,而是要讓學生有機會能夠改進,他認為這是更關鍵的問題。他呼籲強恕高中校方能夠再思考一下,給予學生諮商和輔導,讓他們有改進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