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王建民這兩個台灣旅美強投,都即將在明(29)日登上投手丘。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巴爾的摩金鶯隊的殷仔,將在明天早上7時以先發之姿,對上奧克蘭運動家隊,力拼大聯盟第2勝;同一時間,華盛頓國民隊的王建民則將在小聯盟高階1A進行復健賽,希望能用好表現走出婚外情風暴。

據了解,陳偉殷上一戰與洛杉磯天使隊對陣,主投6.1局被打出5支安打但只失1分,繳出首場優質先發的成績單。明天早上陳偉殷將與運動家隊的先發羅斯(Tyson Ross)一別苗頭,羅斯開季至今防禦率維持在2.13,優質先發不遑多讓。

外界研判,運動家隊的火力雖然不如殷仔之前的對手,但還是必須提防古巴重砲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的長程火力,塞佩達斯本季已經敲出5支全壘打、拿下18分打點,對上陳偉殷這類左投,打擊率高達3成75。

陳偉殷目前戰績,出賽3場共投了17.1局,被對手敲出18支安打、保送6次,失7分、責失5分,三振調15名打者,防禦率2.60,戰績1勝0敗。

另一方面,明天王建民也將在小聯盟高階1A進行首場復健賽,將比陳偉殷早半小時登板。在國民總教練強生(Davey Johnson)的規劃裡,建仔首場復健賽預計投65球,第2場投75球。

強生說,建仔若想重回大聯盟,必須達到能投85球的階段,因此至少需要3場的復健賽,預計最慢在5月底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