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6)召開廣電三法修法的公聽會,針對有線電視經營區整併與黨政軍鬆綁做修法公聽,會中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針對近日中天電視台大力批判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達非常不齒。羅淑蕾表示,她見到如此「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現象,感到害怕。

羅淑蕾表示,她本來並沒有非常反對併購案,但經過週一因葉宜津要求旺中特助趙育培補齊代表蔡衍明文件,要求他離開的事件後,中天竟一連3天利用節目強力批判葉宜津夫婦到中國求學一事。羅淑蕾表示,她將堅決反對旺中併購案通過。

羅淑蕾指出,她雖然有時並不喜歡葉委員,但中天如此作為,她必須聲援葉宜津。她說,若有不同聲音,就如此大力批判,以後誰還敢發聲?「本來不知道可怕,現在知道了!」羅淑蕾頻表示,中天的作為著實可惡至極,簡直太離譜。

羅淑蕾說,她知道今天批評的言論一出,可能今日開始中天也會針對她大加批判,「我已經很有名了,不用再幫我出名」。

羅淑蕾認為,NCC應針對此次中天過度批判葉宜津立委事件加以處理。羅淑蕾嚴厲指出,任何人都可以買媒體,就是旺旺不能買!

影片為今日立院公聽會羅淑蕾委員批判旺中全程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