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治水論壇25日登場,高雄市政府邀請美、日、澳、韓及荷蘭等國外專家學者來台參訪,並發表專題演講;副市長劉世芳表示,市府希望藉各城市河川整治經驗,並透過借鏡國外經驗,激盪出未來大高雄河川整體治水防洪工作之創新思維。

劉世芳今(23)日接見來訪的各國專家學者時表示,高雄市希望藉由國內外專家學者對於「總合治水」觀念的經驗分享,將觀念運用在大高雄防災與治災工作上,進而提昇大高雄防災與治災應變能力,讓大高雄未來能減少因天災造成的劇烈損失,確保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澳洲布里斯本市政府國際水資源中心專案經理菲歐娜‧錢德勒(Fiona Leigh Chandler)表示,他非常肯定目前高雄市所採取結合流域上、中、下游進行整體治理之概念,希望能藉此次能與主管單位就「總合治水」的觀念與實際作法進行更多互動與交流。

來自韓國釜山市消防局副局長鄭完澤說,異常氣候造成了世界各地飽受洪災之苦,天災的破壞威力更是不可小覷,他希望能就都市防災工作與高雄市進行經驗的分享與深入探討。

劉世芳指出,未來天災的破壞威力已將大幅超越以往我們所建立的災害防範標準,更有鑒於過去凡納比風災的慘痛教訓,如今「治水防災」已成為高雄市政府首要課題。

大高雄治水論壇25、26日2天舉行,將以都市洪災的預防與危機處理為主軸,就整治與疏濬、河川復育、污水處理、水岸整治與極端氣候都市防災等多面向治水議題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