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電視歷史劇中,皇帝藉由微服出巡來視察民情、或是體驗民間生活的情形相當常見,因為俗語說「天高皇帝遠」,生活富裕的皇帝難免對於一般民眾的貧苦生活感到新鮮,而這也造成了視察途中種種趣事的發生;而這支名為「歐巴馬微服出巡」的影片,就透過演員維妙維肖的模仿來詮釋上述情形的發生。

影片中貴為美國總統的歐巴馬,卻親自上陣帶著女兒瑪麗亞(Malia)學習開車,不過很不幸地,瑪麗亞第一次開車就遇上了麻煩,因為她闖越了停車標誌,而這隨即引來警察關注,瑪麗亞也必須吃上罰單;不過當這位白人警察看見車內的駕駛竟然是美國總統之後,吃驚的他決定放行,但歐巴馬卻決定給瑪麗亞一個機會教育,要警員用平常的處理方式來對待他們。

但令人一絕的是,這位警員竟然立即收起微笑,還將歐巴馬制服於引擎蓋上,這時可憐的他,只能無奈的表示「這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在看到如此噴飯的情節後,網友不僅開懷大笑,對於作者用黑色幽默的手法,來諷刺美國警察對不同種族的差別待遇,也感到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