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費性電子產業巨頭松下公司(Panasonic)因為不堪虧損,日經新聞(Nikkei)1日報導,松下預計最快從2012年夏天開始,將手機的生產市場完全移至海外,大幅重整海外市場。

截至上週六(3/31)的本財年,松下公司公布其財報出現首次高達7800億日圓(約2860億台幣)的虧損。目前松下公司仍有一半手機製造留在日本,此次宣布全數外移,松下也成為日本首家將製造廠全數移至海外的公司。

松下於今年2月份新任命電視業務主管津賀一宏為新任社長,在上一財報年中,松下售出約500萬台手機,落後日本大廠夏普(Sharp)及富士通(Fujitsu),銷售量屈居第3。

日經新聞指出,松下將把製造約半數產品的靜岡工廠業務,轉移至北京及馬來西亞,但部份僅提供日本國內使用的機型將留在日本生產。

松下在2005年退出了海外市場,但公司日前宣布將在4月重新重整海外業務,據了解,松下預計在歐洲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希望在2015至2016年中,手機銷量能從海外市場增加900萬台,讓總銷量達到目前的3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