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平勞動協會(FLA)公布評估報告,指名富士康內部有工時過長及員工安全的問題。鴻海今(30)日回應,會虛心接受,並承諾會盡力改進報告所提出的問題,並將與蘋果一同規劃執行。

蘋果供應廠的員工工時長、工作環境不佳等議題引發各界爭議,紛紛要求蘋果改善該情況。蘋果則請FLA派員至富士康旗下的深圳、觀瀾及成都等3廠進行觀察評估,FLA的報告也於今日出爐,證實富士康確實擁有一些問題需要改善。

針對FLA的報告,鴻海表示會虛心接受,並指出富士康以積極的態度全面配合FLA的評估工作。鴻海還說,樂見之後工會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FLA的總裁范希爾登(Auret van Heerden)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富士康已主動提出要減少工人的工作時間。他還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提出多項建議,希望能進一步採取更多改善措施。

范希爾登也指出,會持續關注富士康的情況,預計在2013年7月會達成全體員工工時減少的措施。但他也表示,透過對員工的調查,希望長時間工作的員工反而佔多數,因為他們願意在加班工資較高的情況下,儘量賺更多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