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深入美國家庭的速度驚人,根據CNBC商業新聞所做的調查,超過一半的美國家庭擁有至少一台蘋果的產品,甚至有13%的美國家庭擁有3~4個蘋果產品。另一項調查也顯示,蘋果的CEO庫克(Tim Cook)十分受到員工的喜愛,支持率高達97%,位居所有知名科技企業執行長的第1名,甚至勝過賈伯斯之前獲得的95%。

蘋果在幾年前仍以Mac電腦作為主要產品,全球市占率僅2%。但經過早期的iPod及後續iPhone和iPad的推出後,10年內蘋果成功的大反攻。根據CNBC最新調查,51%的美國家庭至少擁有一項蘋果商品。外媒認為,蘋果達到消費性電子品牌難以達成的目標,與消費者之間製造出深厚的連結基礎。

調查透露,美國家庭平均每戶就有1.6個蘋果商品,有25%的家庭預計在明年購買其他蘋果產品。此外,年輕、教育程度較高且擁有較高收入的男性,是蘋果產品的最大買家,而且在蘋果的消費者中,家庭裡有未成年的孩童比例高達61%,顯示父母除了自己擁有蘋果產品外,也偏好購買相關商品給孩童使用。

不過,該調查僅針對836名美國人進行電話訪談,錯誤率在3.4%上下,許多科技網站認為難以代表全體美國人的意見。

針對此研究,有些美國民眾認為蘋果的產品之間整合完美,因此讓用戶想繼續購買蘋果的其他產品,但也有部份民眾認為,相同價錢可以買到更好的商品。甚至有民眾指出,他對蘋果產品沒有意見,但對蘋果消費者所表現的優越態度很有異議。

除了美國消費者對蘋果產品的支持外,在Glassdoor.com所公布的2011年調查顯示,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員工支持率高達97%,在所有執行長間高居第1,也勝過之前賈伯斯曾獲得的95%支持率,顯示庫克的作風受到員工的一致認同。蘋果新任CEO庫克是否能和前任CEO賈伯斯一般,與蘋果產品同樣受到蘋果迷的支持,也是外界持續觀察的重點。

影片內容為法國建築師Olivier Terrisse所上傳的MacBook Touch概念機影片。蘋果的產品十分受到各界矚目,每一代iPhone、iPad,甚至Mac都有人製作概念機影片,闡述自己對蘋果產品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