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功能重要性日漸上升,國內多家知名電信大廠也紛紛推出雲端服務。中華電信今(28)日宣布將推出「Hami+個人雲」的服務,服務上市第一階段提供雲端資料櫃、郵件、聯絡人、行事曆與尋找手機等多項功能。只要是中華電信會員,即可享2GB免費個人雲儲存空間。

中華電信表示,只要成為中華電信會員,或申辦指定費率的HiNet光世代、行動上網客戶,即可免費體驗此雲端服務。服務包括雲端資料庫,讓用戶可免除隨身攜帶檔案的不便。時下年輕族群最喜愛的社群影音分享,也可透過中華電信的後台串接,即時將儲存於雲端資料櫃的多媒體資料發佈至Facebook與Plurk頁面。目前中華電信會員人數超過700萬人。

同時此服務也提供使用者郵件、聯絡人、行事曆的雲端管理功能,可以利用電腦、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隨時進行同步修改。

使用Android手機的用戶,也能利用中華電信提供的「尋找手機」服務來保護個人隱私及資訊安全,一旦手機遺失,便可遠端定位裝置,並在手機螢幕上顯示歸還資訊,讓拾獲者能與用戶聯繫。

除了會員可免費享有2GB的雲端儲存空間外,HiNet光世代50M、100M客戶,分別享5GB、10GB個人雲儲存空間;行動上網mPro450、mPro 750、mPro950客戶,則分別享5GB、10GB、10GB個人雲儲存空間。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此服務希望能讓消費者真正享受雲端科技帶來的便利,可以無時無刻掌握生活,及隨時隨地分享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