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句諺語,對你我來說,是不是再貼切不過了呢?有時候我們難免會想,早知道早點起床就不會遲到了;又或者會說,早知道我努力一點,就可以享有更美好的生活。不過光陰一旦流走,就再也不回頭了,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刻,甚至每一個決定。

日前日本一個漫畫家在節目中就將這個深刻的體驗,用簡單的線條畫成1千多張的漫畫,並利用快速翻頁的技巧,將這個作品拍攝成為動畫讓大家欣賞;在他的筆觸下,故事從一對青澀的中學男女開始,富正義感的男孩替女孩將流氓趕走,因此得到她的芳心,但一開始男孩似乎不領情,直到兩人用杯子通話後,感情才逐漸升溫。

在鐘擺不停搖晃下,時序逐漸往前,經過一陣努力後兩人也終於成家立業,還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寶寶,但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下,男孩的壞脾氣不僅使得自己丟了店面,甚至必須靠酒精來麻醉自己;傷心的妻子也因此患病倒下,而這使得男孩開始洗心革面,努力工作來扛起照顧妻子的責任;不過天不從人願,久病的妻子還是先他一步離開人世,到這裡,不甘心的男孩用盡渾身力氣,想要停止鐘擺的晃動,但這卻於事無補。

這則感人的動畫在短短3天內,就吸引了60多萬人次點閱;其中,動畫主角想要停下鐘擺的那種衝動,除了深刻的印證了「千金難買早知道」的無奈外,對於動畫內容刻畫情感的那一面,網友更表示「哭到頻頻擦拭電腦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