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為一旦你踏入這個墳墓,熱戀時的種種激情很快就會隨著新鮮感的流失而逐漸消退;另外在許多家庭中,不平等的兩性關係更是造成了婚姻關係的破裂;而在這則名為「完全婚姻生存指南」的影片中,就以誇張的方式揭露了婚姻當中,我們無法想像、甚至是近乎瘋狂的那一面。

影片開始在一個美好的早晨,這位丈夫正看著身旁尚未醒來的妻子,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當他準備用手機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時,令人詫異的景象卻立即出現在觀眾眼前,睡眼惺忪的妻子,竟然從床上跳起來,還拿著手槍指著丈夫的頭,威脅他把照片刪掉;而丈夫遭到威脅的理由,相信很多網友都能猜得出來,那僅僅是因為「照片中的女生不夠美,沒有化妝、不上相。」

此外,當丈夫結束一天的辛勞回到家裡,相當有「情趣」的妻子終於難能可貴的要與他親熱時,最終丈夫卻因為說溜嘴的誠實,換得了一個「墬樓」的結果,出乎意料的結局讓人噴飯。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中女主角抓狂的恐怖情形後,不僅笑呵呵地直呼「貼切」;對於許多把老婆視為「女王」的網友們來說,這則影片也說出了他們的心聲,那就是「男人真命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