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們熱切關注的蘋果資金話題,蘋果將一次公開。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宣布美國時間19日上午將召開會議,討論該如何運用公司所擁有的970億美元現金。許多蘋果股東們熱烈期望能獲得股息,但許多分析師認為,蘋果應該會將大筆現金運用在研究新技術及收購其他企業上。

在2月份的股東大會上,庫克曾表示,蘋果希望能更有效的利用這筆資金。蘋果18日發布的新聞稿則指出,此次會議內容主要針對「如何運用現金」,但不會對外發布蘋果新一季的業績報告,及討論現金之外的問題。庫克及蘋果首席財務長彼得(Peter Oppenheimer)將參與此會議。

截自2011年12月底,蘋果的現金及等價物、有價證券總額共約976億美元。近幾個月內蘋果的股價急劇上升,16日時股價收於585.57美元,自年初以來增長了45%。

雖然許多蘋果股東期盼在蘋果股價迅速增長的同時,能獲得更多股息,但美國《The Next Web》的Matthew Panzarino表示,蘋果可能會將資金運用在收購其他科技企業上,例如推特。目前蘋果的ios系統及新一代電腦系統山獅(Mountain Lion)皆與推特進行緊密合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