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一代iPad今(16)日開始首賣,一家美國的枕頭公司(Throwboy Pillows)因應這波熱潮,推出最新賈伯斯的限量紀念娃娃。但之前也曾推出賈伯斯擬人模型的In Icons因違反肖像權,被蘋果及賈伯斯的家人提告,因而取消銷售。許多人認為新款娃娃的推出計畫恐怕也將被迫停止。

美國Throwboy Pillows公司預定販售一款約38公分的Q版賈伯斯娃娃,賈伯斯身穿他的招牌黑色高領毛衣及藍色牛仔褲,有趣的是,它還戴了一副可拆卸的金邊眼鏡,儼然就是賈伯斯的化身。

公司指出,此娃娃僅有1200份,售價為60美元,公司欲將10%的收入捐給美國癌症學會。目前Q版賈伯斯已開始接受預定,預計今年的8月份出貨。但許多媒體人認為,有鑒於之前In Icons公司推出賈伯斯模型的遭遇,消費者可能預訂了也收不到貨。

美國In Icons公司原本預計在今年2月以99美元的價格販售賈伯斯的模型,此模型是完全依賈伯斯的外型打造,造型極其逼真,包括毛衣、牛仔褲、運動鞋、襪子、皮帶及眼鏡,甚至連賈伯斯的戒指及iPhone的模型都完美重現。但在發售前因蘋果公司及賈伯斯的家人反對,因此臨時取消上市。

雖然許多人將賈伯斯當成崇拜的目標,造成和賈伯斯相關的產品皆熱賣,但也有網友認為,買一個賈伯斯的模型或娃娃毫無意義,甚至有些蘋果迷表示,這類產品只是利用賈伯斯的名氣炒作,十分不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