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僑委會定期所發行4萬多份的宏觀周報宣傳刊物刊載瘦肉精議題說帖,以及網站開設「政府開放美牛進口政策專區」一事,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蕭美琴今(15)日就此質詢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她批評,「馬政府果然還在選舉!」吳英毅答詢時表示,美牛問題的相關報導紛紛擾擾,作為行政院下屬單位,僑委會有義務把相關說帖放上網站。

吳英毅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接受蕭美琴質詢時,做了上述表示。

蕭美琴指出,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與僑委會的業務有關嗎?為什麼新聞局、衛生署、外交部網站都沒有類似專區?蕭美琴認為,以僑委會的業務優先順序,應該是服務海外僑民為主。

蕭美琴說,在國內瘦肉精政策尚未確定階段,與所屬業務毫無關連性的僑委會,其網站不僅設置連結「政府開放進口美牛政策專區」,甚至其所發行的宏觀周報還以全版篇幅刊載「行政院萊克多巴胺議題說帖」,如此急於為政府宣導開放瘦肉精美牛政策,根本是大拍馬屁、濫用且浪費國家資源,非常糟糕。

蕭美琴質疑,海外僑民根本吃不到台灣的肉食產品,為何僑委會要濫用國家資源,急於做這樣的宣傳?吳英毅表示,作為行政院的下屬單位,有義務把說帖放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