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Google盛事即將舉行!自2008年開始舉辦的Google I/O大型會議活動將於6月27日至29日,連續3天於美國舊金山展開。每年的活動都會發表Google的最新科技產品及技術,內部員工表示,今年的I/O大會將「完全瘋狂」。

Google的I/O大會為網路開發者年會,每年的討論焦點在於Google的技術開發應用,自2008年開始已連續舉辦4年。除了慣例的主題演講外,I/O大會也提供技術會議、實驗課程、開發人員現場討論,及個案探討。Google指出,今年會後還會讓發明家、藝術家等各界人士一同合作,舉行一場動態實驗的音樂狂歡嘉年華。

2011年的I/O大會中公開了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系統等多項新技術,並在會中發給每位參與者還未上市的三星平板電腦,吸引不少民眾熱烈參與。

雖然I/O大會建議由網路、行動通信及雲端產業等相關人員參加,但Google並未限制報名人員的條件,一律採先搶先贏的制度。2011年一開放報名,即在一小時之內迅速額滿,甚至也有許多外國人士特別前往美國參與盛會,顯示外界對於Google的產品十分好奇。

2012年的活動預定開放5500人參與,報名費為900美元(約27000元台幣),學生及教師的報名費則為300美元(約9000元台幣)。此次會議比起去年2天的活動多了整整一天,讓不少人期待今年的大會究竟會有多瘋狂。即使無法現場參與,Google也會在YouTube上現場直播每場會議,讓全球網友都能即時獲得Google的最新資訊。

Google才剛公布報名日期為美國時間3月27日的上午7點,許多媒體及網友已開始猜測這次Google將給大眾何種驚喜,包括傳聞已久的Google眼鏡都是外界引領期盼的重點之一,但今年的發表內容仍維持保密狀態,需待活動當日才能知曉。

Google的「I/O」為「輸入/輸出(Input/Output)」,此外也有「開放中創新(Innovation in the Open)」的含意。

影片內容為2011年Google I/O大會的重點介紹,可以一窺大會內容及充滿高科技及會議的有趣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