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聲控助理Siri自推出來,即成為各界的熱門話題之一。但一名紐約男子卻決定向蘋果提告,指控Siri是詐欺的產品,蘋果的廣告向消費者傳達了「誤導性」及「欺騙性」的內容。

美國《華爾街日報》法律部落格今(13)日指出,一名紐約男性透過律師向加州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指出蘋果廣告中透露使用者可使用Siri約會、找餐廳、學吉他,甚至繫領帶等,他個人因廣告內容而決定購買iPhone 4S,但由於Siri的反應不如預期,讓他有被愚弄的感受,憤而提告。蘋果對此事則無回應。

許多美國使用者曾表示Siri的確表現不佳,美國科技網站GIZMODO的專欄作家Mat Honan指出,當他看見Siri的廣告時,期待的是一個很棒的人工智慧助理,但使用後發現Siri常常無法明白他的意思。他認為,蘋果的承諾遠超過Siri實際能辦到的事。

但也有網友認為,因為廣告和現實有點不同就提告十分可笑,網友認為:「你會因為百事可樂喝起來沒有廣告裡看起來那麼清爽而提告嗎?」但也有網友表示,他也是因為Siri廣告而購買iPhone 4S,他認為不能因此而誤導消費者。

美國Loopt網站於2011年10月進行的調查顯示,有45%的消費者表示,Siri是選擇購買iPhone 4S的最大因素,顯示在發售前,Siri的確是最受到注目的功能。

目前Siri可提供英文、法文、德文、日文等語言,由於許多消費者指出,因口音問題,還是希望蘋果能提供中文服務,但目前蘋果仍未有相關消息。

影片內容為蘋果iPhone 4S的Siri功能介紹,描述連聖誕老公公都能運用Siri來完美達成送禮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