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熱潮造成觸控式螢幕大流行,除了多點觸控式螢幕外,未來將可運用投影機在任何地方點選螢幕!微軟(Microsoft)於TechFest上展示了最新的「可攜式多點觸控投影技術」,讓使用者甚至可在自己的手掌上操作手機螢幕。

微軟2012年展出的可穿戴式多觸控投影機,消費者可穿上這台機器,在任何可投射的表面上作觸控的動作,包括自己的手、筆記本或一面牆等。用戶可以不再被束縳在一個小螢幕上,將手掌當成手機撥號,並同時用藍芽耳機通話。

微軟每年投入90億美元於研究及開發新技術,進行各種未來科技的相關研究上。微軟全球負責此工作的博士級研究員約850名,僅佔微軟員工的1%。微軟表示,Microsoft Research是世界上最大的資訊工程研究機構。

除了投影技術外,微軟目前也正在開發結合虛擬與現實的多項技術,包含Holoflector AR反射技術,用液晶面板讓用戶可和裡面的影像進行互動;多種語言合成技術,讓使用者可在汽車導航中用單詞來進行聲控動作;以及運用手勢來隔空操作3D圖像等,此技術也將於今年春天運用於醫院中,讓醫生能即時展示X光片等透視圖。

雖然看起來十分方便,但有網友認為,穿戴這台投影機只為了操作手機有點多餘,也有人認為這項產品並不讓人驚艷。微軟目前並未宣布相關上市計畫,消費者可以期待此產品是否會經過更多改良後再度出現,或從此消聲匿跡。

影片內容為微軟展示可攜式觸控投影機的功能畫面,顯示用戶可運用此投影機在任何平面上操作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