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今年總統大選前曾經發下豪語表示,「若小英落選,他就去高空彈跳」;而一向「說到做到」的王世堅,為了履行承諾,選擇於6日親赴日本千葉縣的「母親農場」完成高空彈跳,並將整段過程交由助理記錄,完成一支名為「一諾千金,誠信至上」的5分鐘紀錄短片。

為了履行2008年「國民黨8席立委全上就跳海」的承諾,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曾冒著寒冷在三芝跳海,而今年的總統大舉中他更篤定蔡英文勝選,並語出驚人地表示「小英沒有勝選就高空彈跳」;為了證明他說到做到,王世堅選擇在6日時飛往日本千葉縣的觀光農場,在接近零度的低溫中從9層樓高的跳台一躍而下,並大聲疾呼「一諾千金,誠信至上」,整個過程約2分多鐘。

在助理的紀錄之下,除了高空彈跳的過程外,王世堅並在影片後段發表感想強調,「誠信是做人,由其是從政者最起碼應該要具備的條件」;此話一出,不僅引起民眾共鳴,在該影片交由助理放上網路後,網友更一致推崇王世堅說到做到的行為,並且讚許他是「真男人」。

影片說明:該影片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為了履行承諾赴日高空彈跳的過程,片長約五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