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探索世界各地,為網友帶來全球的美景,但除此之外,街景服務的隱私權問題也持續受到質疑。路透社今(2)日報導指出,一名法國男子因為不滿在家門口小便的畫面,被Google街景拍攝後上傳至網路,決定控告Google侵犯隱私權。

雖然臉孔模糊,但透過Google街景,仍可清楚看到一名男子站在家裡的前院小便。該男子住在法國西北部約有3千人的村落,而他在Google街景的畫面也被村民認出,因此他要求Google立即撤銷圖片並賠償1萬歐元(約39萬台幣)。

男子的律師Jean-Noel Bouillard表示,隱私權是基本人權,雖然目前這個案件看起來沒這麼嚴重,但如果男子是被拍到和妻子以外的女人交往的話就大不相同了。他指出,男子目的不在於金錢,而是希望得到尊重。

男子的家門口有一個高挑的大門,但Google的全景旋轉攝影鏡頭備越過了大門,拍攝到男子在前院的畫面。

Google的律師認為此案是令人驚訝的個案,他指出,Google已經有一個安全機制,如果用戶需要,只要用滑鼠輕點幾下圖片,就能讓圖片變模糊。

判決將在法國Angers一帶的城市進行,預定3月15日會公布結果。2011年3月,法國資訊自由委員會(CNIL)也曾因街景服務侵犯隱私問題判Google罰款10萬歐元(約39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