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帽子歌后」的鳳飛飛驚傳因肺癌於今年1月3日病逝香港,享年60歲,讓許多歌迷感到驚訝與不捨。她的官方網站《鳳飛飛 歌唱之旅》今(13)日公布了鳳飛飛的臨終遺言,她表示自己這一生活得很精彩,也很感謝歌迷的支持。

鳳飛飛的法律顧問江燕偉律師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鳳飛飛是在去年5月時因感到聲帶不適,經過檢查發現罹癌,才決定取消6月的巡迴演唱會。他表示,今年1月1日時鳳飛飛病情惡化,在3日凌晨3時19分病逝香港,依鳳飛飛遺願在香港火化後,2月時再將骨灰運回台灣,安葬於她的故鄉桃園大溪。

桃園大溪出生成長的鳳飛飛,對故鄉有深厚的情感,也成為當地的驕傲。從小愛唱歌的她,自民國57年出道以來,用歌聲撫慰了許多民眾的心。許多人認為鳳飛飛的歌聲樸實,展現出歌曲和她本身的親和力。而個性大而化之的鳳飛飛,曾表示她因為懶得整理頭髮才常常戴帽子,卻讓帽子成為她的代表形象,被外界譽為「帽子天后」。

鳳飛飛出道至今得過無數獎項,包括2座金鐘獎、2座電視金像獎,甚至連續奪下9屆金嗓獎,這些紀錄都讓歌迷留下深刻的印象。鳳飛飛臨終前說:「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

一代巨星殞落,但是鳳飛飛卻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歌迷還是能藉由她的歌聲,來緬懷這位影響台灣歌壇甚深的「帽子歌后」。

影片內容為鳳飛飛知名的歌曲之一「掌聲響起」。

鳳飛飛曾於官網表示:「在演唱過的歌曲中,唯掌聲響起讓我哭過無數次。它的歌詞很平實如:失敗、忍耐、等待,至掌聲響起來…但對我已是經歷一段漫長的故事,它掏出我內心五味雜陳的酸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