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州眾議院8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待州長葛瑞格華(Chris Gregoire)簽署後,華盛頓州將成為美國第7個允許同性伴侶合法結婚的州。

華盛頓州眾議會8日以55票對43票的表決結果,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法案;州長葛瑞格華將於下週簽署這項法案。這個提案由來自西雅圖的州參議員穆瑞及州眾議員佩德森等人提出,兩人皆為同性戀者。提案在2月1日於參議院提出,以28票對21票獲得通過。

佩德森和他的同性伴侶有4個孩子,他表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明白,他們的爸爸彼此承諾一生,這正是婚姻的真正含義。

持反對意見的議員認為,同性婚姻與人類自然相抵觸,完全是政治力量的角逐;婚姻應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此提案必將傷害傳統家庭和婚姻制度中文化、歷史和法律基礎。

若提案順利獲州長簽署,華盛頓州將繼紐約、康乃狄克、愛荷華、麻薩諸塞、新罕布夏、佛蒙特6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後,美國第7個允許同性伴侶合法結婚的州。

另外,加州選民2008年11月公投通過並實行的禁止同性婚姻的八號提案,在同性戀者及反對團體向法院提起訴訟後,該提案7日被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裁定違憲。提案內容主要為將加州的婚姻關係定義為1男1女的結合,也就是不接受同性戀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