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投票,繼日前郭台銘、張榮發等企業主出面表態,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今(13)日下午也罕見召開記者會,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王雪紅雖然全程未提到馬英九,但是她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無法想像沒有九二共識的兩岸關係,挺馬之情溢於言表。

王雪紅下午在威盛總部以個人名義召開記者會,她首先聲明,「我今日以個人的身分並代表父親王永慶的女兒的身分,站出來說出心聲,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與責任」。

王雪紅說,身為一個負責任的企業主,必須要對旗下企業員工的家庭負責。她認為,和平穩定是人民發展的基石,國家、企業、員工與家庭是命運共同體,任何企業都是由一群員工組成,如果沒有企業穩定發展,就沒有員工的發展,更沒有安定的家庭。

王雪紅強調,很難想像沒有九二共識的兩岸關係,因為一個平和穩定的社會是創新的必要條件,她直言,過去幾年的平和穩定是宏達電成長的重要條件。王雪紅認為,沒有九二共識將是不確定的社會,而企業必須要有安定的環境,而清廉的政府才能讓企業能創新和永續經營。

王雪紅最後呼籲,要做個正港的台灣人,要做負責任的台灣人,一定要支持讓台灣社會穩定的九二共識。王雪紅雖然之字未提馬英九,但是挺馬意涵不言可喻。至於企業主力挺的效果如何,只能等明天開票才能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