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投票日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7)日一早先到斗六市場徒步掃街拜票,攤商們紛紛送上象徵選舉好彩頭的粽子、包子、菜頭和鳳梨等,稍晚由當地立委候選人許舒博陪同,轉往雲林縣斗南鎮車隊掃街,完成雲林的行程後,下午再轉往彰化繼續掃街拜票。而夫人周美青上午則到台東中央市場拜票,善心阿嬤陳樹菊送她菜頭和大蒜,還忍不住說「她(周美青)瘦多了」。

在相對人氣的比較上,同樣到市場拜票,酷酷嫂在台東的人氣顯然比馬英九高上許多。周美青一早在立委候選人饒慶鈴的陪同下到市場拜票,為了避免走太久,維安人員特別拜託熱情的民眾「不要簽名」,但還是有攤商拜託酷酷嫂在攤位上簽名。

周美青還特別前往獲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善心阿嬤陳樹菊的菜攤買菜,平常鮮少露出笑臉的陳樹菊,遠遠看到周美青就開懷大笑,還把手伸長和周美青握手;陳樹菊並送了2顆菜頭給周美青,說「希望你尪 (馬英九)開出好彩頭」。 周美青則向陳樹菊買了花椰菜、絲瓜和蒜頭,結帳時,陳樹菊贈「大蒜」並說「祝妳尪 (馬英九)凍蒜」,陳樹菊說「這是我第1次送客人菜」。

2個平常都不易露出笑臉的女人,碰面倒是笑個不停,附近的攤販還說,「這是有史以來,樹菊姐笑最久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