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今(2)日正式投入輔選行程,今明兩天都各排3場行程,今天是台中,明天則是彰化,有別於一般政治人物輔選方式,一向少話的她,上午在首站東勢傳統市場拜票行程中,沿途握手、擁抱、合照,甚至蹲下來問候選民,甚至連馬團隊原本擔心她腰傷舊疾再發作,而希望她不要做90度鞠躬的動作,也不例外,她完全用肢體語言和選民「搏感情」。

周美青上午10時首站到台中市東勢區第三橫街與豐勢路口的菜市場拜票,在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育敏與黨籍立委參選人江啟臣的陪同下,周美青沿著傳統市場,一一走訪每處攤位,與民眾握手時,還90度鞠躬,拜託選民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現場搶著跟周美青握手的民眾大排長龍,周美青一一滿足民眾的需求,還有握到手的民眾直呼「不要洗手了」。遇到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或攤販,周美青還蹲下來問候,由於現場民眾太過熱情,原本約15分鐘即可走完的路段,整整走了將近1小時。

有民眾關心周美青的腰傷狀況,她則以微笑回應;還有攤販心疼周美青跑行程頻握手,擔心她手會受傷,特別提醒她要多注意身體保養。周美青沿途拜票,還不忘和攤商「交關」,買了一些柑橘類的水果;沿街拜票時,也有些民眾不斷地要把禮物送給周美青。

雖然在拜票途中,仍有綠營立委候選人也在現場拜票,還一度在周美青將經過的路上,高喊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但周美青似乎充耳不聞,完全不受影響,持續拜票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