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昨(13日)晚漏夜闖關,除少部分採納民間意見,大部分都依照政院版通過,引發民間團體不滿之聲。台灣農村陣線今(14)日公布昨天投票支持政院版的37名國民黨立委名單,也點名江義雄、劉盛良、潘維剛、趙麗雲等4位藍委,在12日朝野協商上強力護航政院版草案。

農陣公布的名單包括:台北市的丁守中(第1選區)、羅淑蕾(第3選區)、蔡正元(第4選區)、林郁方(第5選區)、蔣乃辛(第6選區)、費鴻泰(第7選區)、賴士葆(第8選區);新北市的林鴻池(第6選區)、林德福(第9選區)、盧嘉辰(第10選區)、羅明才(第11選區);高雄市林益世(第2選區)、侯彩鳳(第6選區)、江玲君(第8選區);彰化縣的林滄敏(彰化2選區)、鄭汝芬(彰化3選區);嘉義市的江義雄及連江縣的曹爾忠。

此外還有原住民立委廖國棟(平地原住民)、孔文吉(山地原住民)、簡東明(山地原住民);全國不分區的洪秀柱(國民黨不分區第6名)、徐少萍(國民黨不分區第14名)、紀國棟(國民黨不分區第15名)、陳淑慧(國民黨不分區第16名)、吳清池(國民黨不分區第21名);以及下屆不參選而沒有連任壓力的趙麗雲、楊仁福、廖婉汝、陳杰、郭素春、鄭金玲、李復興、劉盛良、潘維剛、李明星、帥化民等人。

農陣強調,政院版《土徵條例》無法杜絕浮濫圈地徵收,特定農業區仍可因「行政院重大建設」的理由而開發,甚至連行政院刻意導向的市價徵收都直接跳票,不願納入不動產估價師的專業、客觀評估;此外,違反立法慣例,在法律施行日期之外,另針對第30條(政院版市價徵收)的施行日期,特別規定由行政院另訂之。由此凸顯了行政院根本是假修法、真騙票。

農陣呼籲,對於昨天投票贊成土徵法修法的37位國民黨立委,如果他們要連任,就不要把票投給他們;如果他們不連任,也請記得他們昨天在國會殿堂的表現。農陣表示,將在立委選舉結束換屆後,於下個會期繼續推動《土徵條例》的修法,務必讓法條能落實六大堅持訴求,讓圈地惡法停止壓迫全台遭不當徵收的農民。

影片內容:台灣農村陣線今(14)日公布昨天投票支持政院版的37名國民黨立委名單,也點名江義雄、劉盛良、潘維剛、趙麗雲等4位藍委,在12日朝野協商上強力護航政院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