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今(23)晚天公布第2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及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前者僅提名新北市第1選區余宗珮和桃園縣第3選區劉文雄2名,加上今年8月間第1波提名,共12人角逐明年的區域立委席次。不分區部份則提名政大教授李桐豪、作家張曉風等,共18人,令人意外的是,不僅提名人數之多,超過外界想像,原先被猜測居首的張曉風則落在第2名。

親民黨晚間突然發布新聞稿,將原本明天才要公布的第2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和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都一併提前公布。

在不分區立委名單部分,親民黨共提名18人,排名第1的是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李桐豪、第2的是作家張曉風、第3是前苗栗縣長傅學鵬、第4則是銘傳大學助理教授陳怡潔。

而第5至18名分別為: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錫維、前大葉大學校長何偉真、前國防大學空軍學院院長傅慰孤、前立委鄭美蘭、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胡祖慶、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秘書長李培芬、國泰航空工會理事長任睦杉、律師高士晴、前花蓮縣議員李繼生、前高雄縣議員李蕙蕙、前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副校長劉瀚宇、前國大代表周怡廷、台中都市更新協會理事長陳振訓、前立法院親民黨黨團主任余書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