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訪台賽今晚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第2戰,中華隊全場8支安打比大聯盟明星隊還多,不過長打火力不如人,終場以3比5不敵大聯盟明星隊。

中華隊先發投手王躍霖展現球威,雖然在1、3兩局掉分,卻也主投4局被擊出3支安打,掉2分非責失,投出3次三振與5個保送、1次暴投,賽後王躍霖表示,1局下比較緊張,接下來就能放開身手,沒有害怕大聯盟打者。

華盛頓國民左投狄威勒(Ross Detwiler)是此戰先發,他認為王躍霖的表現不錯,有威力與球速,如果能在球數領先,未來會是名好投手。

中華隊則是在4局上突破狄威勒封鎖,陳俊秀與黃智培連續二壘打追回1分。狄威勒先發3.2局被擊出4支安打掉1分,投出3次三振與1個保送,他認為,中華隊打者今天選球細,比較不容易出棒。

隨後5局上中華隊面對老將霍金斯(LaTroy Hawkins),用4支安打與1個保送換回2分逆轉。不過這半局發生慘事,羅國輝滑回本壘遭到觸殺,卻造成左腳踝脫臼與小腿骨折,送往醫院手術。

可惜這領先場面沒多久,大聯盟明星隊先在6局下追平後,7局下面對羅錦龍,瑞迪克(Josh Reddick)敲出長打並靠著暴投回本壘,攻下超前分,卡諾又擊出深遠二壘打追加保險分,讓大聯盟明星隊以2分差贏球。

中華隊總教練陳威成賽後表示,兩隊此戰表現精采,台灣打者打擊有發揮,不過長打比較少,無法製造大局。陳威成也指出,中華隊在守備的基本動作要更紮實才行。

舊金山巨人總教練波奇(Bruce Bochy)賽後表示,這是場緊咬的比賽,羅國輝發生受傷的狀況,他很關心羅國輝的傷勢狀況。

波士頓紅襪外野手瑞迪克此戰表現精采,3打數揮出2支二壘打、跑回2分,還演出兩次外野助殺,瑞迪克表示,希望一直保持好手感,在這次比賽有不錯發揮。

兩隊明天繼續在洲際球場交手,中華隊推出旅日投手鄭凱文先發,對手則是堪薩斯皇家的保利諾(Felipe Paulino),主要球種是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