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為高雄留下永恆之美!「2011夏日高雄活動-我是大導演」徵稿活動,廣徵民眾用鏡頭對高雄的紀錄或情感抒發,結果出爐,魏逸旻以短片『I LOVE 高雄』獲獎,這支2分多鐘的影片一貼上YOUTUBE網站,2個月吸引2萬人次的點閱,近千人的讚美留言。

「I LOVE 高雄」短片開頭,以聆聽海浪及船鳴的畫面、聲效,點出高雄市是座海洋城市。西子灣、捷運、美麗島站、中央公園、旗津渡船頭、蚵仔寮漁港、世運主場館、愛河、85大樓、高雄港、蓮池潭、春秋閣、左營眷村、旗津風車公園等高雄市著名的景點與地標都出現在畫面中,魏逸旻用理性的觀察(長鏡頭、空鏡頭、停格)、熱情的擁抱生活(曠時攝影所呈現的流線律動)、幽默的體驗(時而穿插的字幕),以影片呈現出不同的城市觀點。

大學就讀於多媒體設計系的魏逸旻,自一年級開始接觸DV後,對於影像這部分產生興趣,並開始自學剪輯。畢業前,曾擔任台客搖滾嘉年華的紀錄片導演;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參與藝人陳建州院線紀錄片「態度」的拍攝,擔任副導與特效後製作。而後與陳建州共同執導金馬獎45屆大堆頭幽默短片「台灣人的電影夢」,創下6%的高收視率。目前正執導復興航空60周年形象片及陳建州所發起的Lovelife紀錄片。

「I LOVE 高雄」短片PO在影音網站後,有網友說「好棒喔!我會把這個PO在我的臉書上,幫我們美麗的城市發揚光大,讓外國朋友都知道高雄!」「謝謝你們的努力,我很喜歡這個短片,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高雄」,除了影片的拍攝手法外,影片中那首恬淡又情感飽滿的歌曲「MILE MARKER」,也得到網友高度的詢問。

高雄市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影像行銷一直是高雄市努力的方向,未來仍將持續舉辦類似活動,鼓勵更多朋友製作影片,行銷美麗熱情的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