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舉辦的北北基聯測引發「高分低就」的爭議,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今(2)日證實,市長郝龍斌已經同意教育局長康宗虎請辭。但在今天稍早之前,康宗虎仍不願意鬆口,只表示北北基聯測風波造成部分學生受影響,此事得有人負責,他會負起「該負的責任」。

北北基聯測所引發的爭議,讓郝龍斌直言這是「從政以來最大風暴」,他也曾說等二次基測作業完成後,將檢討行政疏失。

張其強證實,早在北北基聯測考生引發「高分低就」爭議時,康宗虎就曾先後兩度口頭請辭,最近一次約在北市府提出「改分發補救」、「二次基測增額錄取」之後,康宗虎即提出書面辭呈,而郝龍斌也同意康的請辭,並肯定他的積極任事。據瞭解,對於繼任人選,郝龍斌已有屬意人選。

擁有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學位的康宗虎,是繼吳清基、吳清山之後,郝團隊的第3任教育局長。康宗虎是從北市教育局基層科員做起,歷任股長、專員、科長、副局長,並先後擔任台北市立松山工農校長和大安高工校長。

目前北市府待補實的4個重要職缺包括1位副市長、1位副祕書長、教育局長和現由副市長陳雄文暫代的產業發展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