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高雄市國產龍眼蜂蜜評鑑」結果揭曉,計有岡山、阿蓮、田寮、橋頭、大樹、內門6區養蜂產銷班班員共46人獲獎,得獎的蜂蜜達2萬7300公斤。

龍眼蜂蜜是台灣產量最多、品質最好的蜂蜜,其中有7成來自高雄大崗山。大崗山龍眼蜂蜜獨特的濃郁香氣與柔潤口感,有「蜜中極品」、「全台首選」美譽。

為維持大崗山龍眼蜂蜜的高品質,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於5月初就開始辦理國產龍眼蜂蜜評鑑,經初、複評兩階段,通過CNS國家標準及抗生素檢測,並就色澤、香氣、口感、純度等條件,嚴格評鑑,今年度還特別加驗塑化劑,全部過關。

得獎蜂蜜於6月16日起依序排定期程於通過HACCP及ISO22000國際雙認證之甲仙地區農會食品工廠進行監督分裝,7月1日全部分裝完成,再加上精美的包裝外衣後,大崗山評鑑蜜就宣告全面上市了。

農業局表示, 炎炎夏日喝一杯冰涼的蜜茶透心涼,消暑又健康。消費者可以向6個產地農會或得獎蜂農洽購大崗山龍眼蜂蜜,就能買到優良純正的龍眼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