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報導指出,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的消息,引發外界議論紛紛,但不久後就遭到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否認。而香港《南華早報》今(13)日也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江澤民上月曾因發燒入住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而被傳病逝時則正在家中休養。

從江澤民未出席中共建黨90週年黨慶活動一事開始,外界就開始對他的健康狀況充滿猜測,甚至還傳出江澤民病逝的報導;不過報導該則消息的香港亞視,7日即發出聲明對誤報向江澤民、其家人及社會大眾道歉。

香港《南華早報》今日報導指出,當媒體在報導江澤民死訊的同時,江澤民當時正在家中休養,且正逐漸康復中。

報導指出,高齡84歲的江澤民上月因發燒而住進俗稱北京301醫院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在7月1日中共黨慶90週年前即出院,並由負責中共現任及退休高官的醫療隊伍照顧,目前在家休養。

至於未出席中共黨慶問題,報導也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因為出席公開活動,尤其是在中國人民大會堂舉行長達近2小時的黨慶儀式,將消耗大量體力,因此醫師才建議江澤民留在家中休養,不宜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