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的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庭6日裁定,美國軍方必須廢除公開同性戀身份者不許參軍的禁令,立即停止執行「不許問,不許說(Don't Ask, Don't Tell)」政策。

「不許問,不許說」政策於1993年由柯林頓政府頒布實施,禁止公開同性戀身份的男女參軍,軍中也不得討論同性戀問題,但默許不公開自己同性戀身份的人服役。禁令實施18年來,共有1萬3500名美軍因違反規定遭開除。

根據BBC報導,去年10月,美國聯邦地方法官菲利浦(Virginia Phillips)裁定,「不許問,不許說」政策侵犯了美國軍人的基本權利,也違反美國憲法第一和第五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自由與正當法律程序權利,必須立即停止執行。

去年11月1日,美國司法部對菲利浦的裁定提出上訴,希望能夠給軍方更多時間,以制訂接受公開同性戀身份者參軍的新政策。上訴獲法庭受理後,禁止同性戀參軍的禁令得以維持至今。

廢除軍中同性戀禁令是歐巴馬2008年的競選政見之一,但歐巴馬政府希望在撤銷禁令之前,能有更多的評估時間,以確定新規定不會影響戰備、單位團結、召募及軍力維持。

第9巡迴上訴法庭仲裁小組6日裁決認為,司法部的上訴理由已經不適用於目前的情況,同性戀參軍禁令必須被廢除。

美國國防部表示,他們將遵照執行法庭裁決,並將通告全體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