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傳出病逝消息,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官方媒體新華社發出聲明否認,不過已有部分網友在網路上開始慶祝,昨(6)晚知名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上出現了「各界慶祝江澤民逝世籌備委員會」的專頁,並且受到超過2千名網友按「讚」支持。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各界慶祝江澤民逝世籌備委員會」專頁是昨天晚上8點30分在臉書上成立的,將中國和香港網路上熱門的「江澤民死訊」話題搬到臉書上慶祝。不少網友都在這個「慶祝專頁」上發表「XXX居民發出賀電!」的訊息,「慶祝專頁」上也持續轉貼關於江澤民死訊的最新新聞報導。

「慶祝專頁」上有網友建議,可以到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前放鞭炮、開香檳,慶祝江澤民死亡。也有網友放上月餅的照片,強調要提早過中秋吃月餅慶祝。還有不少網友對昨天晚上6點最先報導江澤民死訊的香港亞洲電視表達稱讚之意,直呼亞視好勇敢。

雖然亞視後來取消了江澤民過世的專題報導,但也有網友在「慶祝專頁」上爆料,亞視的主要股東王征與江澤民有親戚關係,王征的母親王雲飛是江澤民太太王冶坪的堂姊妹,換句話說,王征算是江澤民的姨甥,所以王征所擁有的亞視報導江澤民的死訊,格外引人矚目。

還有眼尖的網友,在「慶祝專頁」中貼上中國內地媒體報導江澤民死訊的截圖,而這則出現在山東新聞網的報導,還不到10分鐘就被當局阻擋,網頁無法開啟,不過,該網頁已經在短短的時間裡遭到網友截圖儲存,並在臉書留下證據。

不過,有人在網路上慶祝江澤民之死,也有人在臉書上痛批亞視新聞造假,持續轉貼中國官方否認江澤民病逝的新聞。只要江澤民過世的消息未被證實,相信正反兩方意見還是會持續在網路上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