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新北市一場龍舟賽。馬總統笑說,原本也想下場划船,但新北市長朱立倫有點猶豫,可能與自己先前跑輸小六女生有關。現場則力拱馬總統明年組「總統隊」參賽。

新北市升格後,「新北市議長盃第一屆龍舟錦標賽」在艷陽高照下的新店碧潭登場,今年有125隊、18 國選手參賽,隊名各出奇招,「金剛巴比」、「超會划」、「肉普糰」、「五胡亂划隊」等紛紛入列,吸睛的隊名引起馬總統注意,現場一一點名。

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出席開幕式,並一路與選手擊掌加油,馬總統按端午習俗,在新北市北新國小醒獅團學童額上,以雄黃題「王」字,題字前還貼心為小朋友拭汗。

馬總統表示,他擔任台北市長時,在台北市賽了8年龍舟,當時可不只打鼓而已,還下去划,「位子是左邊第一個」,且「不是划500公尺,是4公里」,對划龍舟非常有興趣。

總統笑說,昨天打電話問朱立倫,可不可以也讓他下去划龍舟,「看朱市長有點猶豫,可能是之前接力賽跑輸給小六女生,讓他對我沒有信心」,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馬總統說,他划了幾年龍舟的體驗,認為龍舟最能體現團隊精神、力爭上游的努力,所以把龍舟划好,「一定可以做到上下一心、齊步前進」。現場也力拱馬總統明年再組「總統隊」參賽。

吳敦義則簡短致詞表示,這是新北市升格後的第1屆議長盃龍舟賽,過去辦了18屆,屆屆精采,今天他見到碧潭更美,氣象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