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合作籌拍的《美樂‧加油》今(4)日舉辦首映記者會,宣告第1部由政府部門與商業電視台合作的「客家元素偶像劇」飄香出爐。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表示,期待這項創新的行銷方式,能讓大家自然輕鬆的欣賞客家、認識客家,進而帶動客庄旅遊與產業的新哈客風潮。

客委會與八大電視公司歷時約1年半合作籌拍的《美樂.加油》,將於明天晚間10點於中視首播、6月11日晚間9點於八大綜合台首播,新加坡U頻道也將同步播映。

配合全球首播造勢,今天舉行全球媒體首映會,包括黃玉振、中視總經理李泰臨、八大總經理林柏川及製作人、導演與劇中主要演員賀軍翔、王心凌、施易男、小薰、張家寧、劉瑞琪都連袂出席。

黃玉振表示,片中除了代表客家不能少的桐花元素外,也巧妙運用客家意象布置場景,讓人感受幸福溫馨的客家新幸福美學。另外,還結合客家唸謠和流行歌曲,當作男主角送給女主角的定情之作,以及女主角查美樂不屈不撓的客家「硬頸」精神、客家特色商品、美食及客庄漂亮景點等,都是本劇與其他偶像劇不同之處。

為慶祝《美樂.加油》首映,現場也特別將「台灣客家魅力嘉年華」的許願樹搬到現場,2000多張幸福卡片伴隨著現場熱鬧氣氛,為新戲獻上收視長紅的祝福。

女主角王心凌也表示,能在劇中說客家話,相信媽媽看到一定會非常開心。製作人柯宜勤也指出,這是台灣第1齣擁有豐富、有趣客家元素的偶像劇,相信一定會讓大家更加認識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