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3)日上午出席北一女中的畢業典禮,與畢業生擊掌合影,還被封上「綠園榮譽公爵」的稱號,並獲贈事先訂製的特大號合身綠色制服,馬英九當場脫掉西裝穿上,笑說,自家有7個女人都出身於北一女,家中掛滿小綠綠的制服,彷彿住在女生宿舍中,早就習慣了。

馬英九說,這一生和他關係最密切的9個女人,除了祖母和媽媽外,其他7個人,包括4個姊妹、太太周美青、女兒馬維中和馬元中都是小綠綠出身。

馬英九在致辭時表示,北一女有3大特色,分別是「追求卓越,五育俱全」、「因材施教,適性學習」,以及「擴大視野,效法前賢」。畢業班同學即將進入大學,就要「轉大人」了,要提醒大家,大學4年過得很快,現在就要想想大學畢業後要做什麼?4年後,要實現怎樣的理想?

馬英九說,大學不只是修課,還有很多追求的目標,可以預先做好規劃,讓4年不虛此行。大家可以想想如何把大學4年變得充實又有興趣;馬英九還建議,大家要選擇1項以上的運動,選擇1項以上的樂器,讓它陪大家走完一生。

馬英九說,台灣女性的地位在亞洲數一數二,很多的指標女性超過男性,將來有更多的機會為國家社會作出重大決定,在各位要邁出校門的此刻,他也不能免俗地祝福大家,做好生涯規劃,讓自己有一個充實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