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個健康專家和組織聯名要求麥當勞(McDonald's Co.)停止向兒童推銷垃圾食物,並讓麥當勞叔叔(Ronald McDonald)退休,參與聯名的包括美國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紐約大學營養和公共健康系教授Marion Nestle等醫生、學會、營養學家。

聯名中呼籲麥當勞停止以任何形式向兒童推銷高鹽、高脂肪、高糖份和高熱量的食物,包括利用麥當勞叔叔的形象或是開心樂園套餐來做推銷。聯名中也提到目前造成青少年健康問題有很多因素,但垃圾食品的推銷絕對是不可忽略的。

聯名將以整版廣告的形式刊登在6家報紙上,包括《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紐約地鐵報》(New York Metro)、《波士頓地鐵報》(Boston Metro)、《舊金山觀察家報》(San Francisco Examiner)、《Minneapolis City Pages》和《Baltimore City Paper》。

參與的組織或人士還包括Chicago Hispanic Health Coalition、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醫學院Department of Family Medicine、亞利桑那綜合醫學中心(Arizona Center for Integrative Medicine)主任、著名醫生Andrew Weil等眾多營養學家和醫生。

聯名活動的另一項內容是希望推動麥當勞制定一份評估「健康足跡」的報告,並不要由非營利監督機構Corporate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