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屆,為維護民眾選購應節糕點的食用安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針對供應超商預購及網路人氣品牌之母親節應節蛋糕進行調查,調查發現,37家業者中,15家產品製造商衛生環境需再加強,另有1家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之規定,比例高達4成3,當中還包括中部和南部知名大飯店。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衛生環境需再加強業者,已現場予以輔導改善,另有1家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之規定,已要求廠商限期改善。該局將持續加強稽查輔導網購相關產品製造業者,以維護消費者食用母親節蛋糕之安全。

據衛生署提供的稽查表顯示,不符良好衛生規範的是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拿破崙先生。需加強者包括:位於宜蘭的諾貝爾食品;花蓮的喜品家、提拉米蘇;新竹縣的新美珍餅舖;台中福華飯店、南屯區工業23路85度C、躉泰食品;台南的大億麗緻酒店;高雄的巷內手工蛋糕、多栗燒果子製造館、奧瑪烘培;新北市的幾分甜幸福烘焙坊、手信坊、角之館、微糖手作。

衛生署提醒民眾,於網路或超商選購母親節蛋糕時,應了解產品販售網頁及單張上所標註之保存及運送方式,並於收到貨品時確認運送溫度是否符合,及外包裝是否清潔完整,且產品於拆封後應儘速食用完畢,以確保蛋糕的新鮮品質及食用的衛生安全,歡度母親節,愛媽咪,食用蛋糕也要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