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昨天面對工黨影子政府財政首腦伊格爾(Angela Eagle)質詢時,引用英國著名汽車保險廣告的台詞「冷靜點,親愛的」,被批評是具有性別歧視的意味。

工黨昨夜要求卡麥隆首相針對這句「具有性別歧視意味、污辱人,並且沒有首相風範」的發言出面道歉。工黨副主席哈曼(Harriet Harman)說,卡麥隆對伊格爾的輕蔑回應顯示出他的父權思維,並且對女性的態度是老舊過時的。「21世界的英國女性並不期待她們的首相會對她們說:『冷靜點,親愛的』。」

伊格爾則說,卡麥隆首相疏離了英國51%的人民。

卡麥隆昨天在針對英國健保制度議題答詢時,曾試圖援引工黨前國會議員史托雅特(Howard Stoate)的見解來為自己的政策辯護,但遭伊格爾反駁,說史托雅特在上次大選就離開國會了。卡麥隆不假思索地說:「冷靜點,親愛的!冷靜點!聽聽醫生怎麼說。」

卡麥隆拒絕道歉。首相發言人則說,首相講那句話是幽默而沒有冒犯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