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會陷入僵局?新北市議會今(28)日繼續市政總質詢的議程,由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江永昌率許昭興、周雅玲、李倩萍、李坤成、張晉婷、林銘仁,及夷將‧拔路兒議員進行聯合的質詢;不過因為新北市的29區長沒有來備詢,引發綠營民代的不滿,大會主席國民黨籍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數度的宣布休息,目前市議會處於罷會的情況中。

江永昌今日率黨團成員質詢新北市長朱立倫,但因江永昌等向大會要求新北市的29區長備詢,卻遭大會主席國民黨籍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以違反議事規則為由駁回,此舉卻引起質詢的民進黨籍議員不滿,陳鴻源與江永昌等人當場在議場內唇槍舌戰,甚至當江永昌憤而摔計時器以示抗議之際,朱立倫卻選擇沈默不語的坐在位子上作壁上觀;陳鴻源眼見無法說服綠營民代的訴求,只好敲下議事槌的宣布休息,但市府團隊仍坐在議場內不敢離開。

江永昌強調,今天一進入議場就提出權宜要求,因為新北市升格後的29區長業務與原鄉鎮市業務不連接,他們接到許多民眾的陳情,所以需要區長備詢,以及市長接受議員的質詢與答覆,作為日後改進的目標,但是不曉得是議會罷凌民進黨,還是新北市政府或朱立倫罷凌民進黨,抑或有黑手、淫威伸進新北市議會?居然有28位議員的民進黨團,叫不動新北市29區的區長來備詢。

江永昌痛批,難道議員的質詢問政要配合朱立倫的角度嗎?真是莫名其妙,這明顯是對議會所有的議員相當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