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裸不核~~~傾聽地球的聲音」草莓樂團唱著《寧裸不核》主題曲,在4/26車諾堡核災25週年前一週,歌手李宓、蔡承學用聲音、用赤裸的身體拍攝系列寫真,以行為藝術反核,整個裸照拍攝過程及幕後花絮,也在今(21)日同步公開。

歌手李宓,在五年前以匿名不露臉方式,裸身自拍反核作品。五年後,受日本福島核災影響,她決定再次站出來。「身體是人類最原始、最自然的武器」李宓說。

《寧裸不核》李宓、蔡承學行為藝術,在425前,請來攝影師謝三泰拍攝系列寫真,並由草莓樂團創作《寧裸不核》主題曲,在今日(21日)公開。

李宓說,從小她母親就十分保守,不准女兒穿未及膝的裙子或露肩,但五年前,由於匿名且未露臉,就算有人認出李宓,母親仍能否認。但這次,卻是在大家面前公開,對此,李宓表示,她想跟母親說抱歉,她知道身體是父母給的,也明白母親的不諒解,但她想親自站出來,為核災說些話,用身體吸引大家關注核能議題。

「目前是書信溝通」李宓說道近日與母親的關係。蔡承學也說,擔心母親看到照片會無法接受。

負責這次拍攝工作的攝影師謝三泰表示,這次的裸照系列,對他而言是一大挑戰,因不希望被扣上情色的帽子。謝三泰早期從事攝影記者時,多拍攝民生、環保或表演藝術等議題。但這次,他看到福島的居民,被週邊城市的居民歧視,飽受身體、心靈的創傷,於是他說服自己,接受此次拍攝,「核災是衣物或外在都擋不住的」他說。

影片內容為《寧裸不核》裸照拍攝當天的幕後花絮,網友可以從影片中,看見李宓、蔡承學在鏡頭前裸身反核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