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客委會今(7)日舉辦「2011客家桐花祭『桐慶100‧花舞客庄』」記者會,宣告客家桐花祭正式起跑,並首度公開專為客家桐花祭設計的智慧型手機APP應用程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下載使用。

今天的記者會邀請天王天后專屬編舞老師藍波舞動春風,並由美聲天籟小胖(林育羣)以溫柔嗓音詮釋專屬主題曲「桐花開」,為燦爛的桐花季節揭開序幕。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致詞時表示,「2011客家桐花祭」在全台共有2千多場藝文活動、13縣市、45鄉鎮共襄盛舉,邀請民眾前往客庄,欣賞春雪美景,體驗截然不同的客家風情。

黃玉振說,由於今年天氣仍偏涼,相較於往年,桐花約晚1周開花,民眾可隨時透過客家桐花祭APP應用程式及專屬網站了解花開訊息。目前南投已傳出開花捷報,而9日(週六)在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辦「桐花風神榜」,替為期2個月的「2011客家桐花祭」暖場,屆時民眾應可欣賞到台灣獨有的春雪美景。

其餘3大主場分別於4月23日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行開幕式「桐慶歡樂頌」,4月30日在新竹神秘國度森林度假村舉辦「親子森林派對」,以及5月7日在桃園崑崙藥用植物園舉辦「繽紛花漾嘉年華」。

客委會呼籲有賞桐計畫的的民眾,善用「桐花主題網」(http://tung.hakka.gov.tw/)或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應用程式,緊盯最新花況,還有旅遊行程、活動資訊等訊息,讓大家浪漫賞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