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餐會意外嗆馬,讓林世賢成為焦點人物,不少綠營群眾稱讚膽識與直言,但有不少藍軍也直接開罵,事件後,林世賢說,認錯道歉不需要附帶任何理由,他情緒控管不當,受到台下群眾影響,加上成長的背景,熟悉的語言,不經深思就衝口說出,外界對粗口的指責,完全承受接受指正。

林世賢是獸醫師,學生期間就熱愛環境與生態,經常在深山、林間賞鳥與觀察植物。他說,經常走入自然景觀、環境,體認到自然資源的珍貴,對於不當的工業開發,甚至戴著經濟發展的帽子,他完全不能認同,這些都是犧牲環境,換取經濟利益;畢竟財團的不當利潤,用生活環境換取,那種時代已經過去了。

林世賢曾經告訴朋友,台灣癌症與環境破壞有密切關係,他很親密的人罹癌,陪同走過痛苦的日子,追根究底就是環境遭到破壞,高污染物質不應和生活共存,所以他痛恨環境遭到不當的開發,尤其是違害到人體的健康。

十多年前,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附近,縣府要興建垃圾填海計劃,由於垃圾填海計劃是日本汰舊的技術,加上大肚溪口是重要濕地與候鳥棲地,林世賢結合醫界、環保團體奔走,不斷質疑環評標準與生態衝擊,結合在地自救會的力量,不斷提出環境衝突說服審查委員,順利將宣佈動工的垃圾填海計劃擋下

認識林世賢的朋友都知道,他非常喜愛生態與賞鳥,有個願望與夢想,就是要為水鳥築巢,讓牠們有個家。最後,候鳥築巢計劃獲得真正實踐,就是彰化福寶生態園區的成立,環保團體等營造候鳥棲地,不管是冬、夏候鳥,都締造盛大的鳥況,帶動濱海濕地保育理念,也帶來休閒觀光發展。

林世賢說,國外很重視水鳥棲地經營與研究,彰化沿海的廢棄農地是水鳥的家,他們租地營造水鳥棲地,許多超抽地下水、鹽化土地再利用,荒廢地經過翻土、水位調整、簡單隔離,就成為候鳥群聚棲地。福寶生態園區曾契租土地十多甲,村民搭建賞鳥木屋七、八座,當年獲得享利福特生態獎,林世賢與福寶生態園區還列入國小課本教材。

林世賢對生態、環境規劃有套見解,不管是綠營、藍營朋友向他詢問,他不會藏私,沒有黨派私見,他說,環境與生態沒有顏色,只要理念相同就可以。大城濕地要設立國光石化,彰化醫界以「健康」理由堅決反對,半年來,十餘位醫生定期開會,台塑六輕的前車之鑑,國光石化區位選擇錯誤,會讓污染加乘,健康危害加巨,這些「健康風險」根本無法承受。

外界認為反國光石化,馬英九遭到群眾嗆聲,是一場精心的「政治設計」。對此,林世賢說,那是另外一種陰謀論,彰化醫界聯盟堅持的是健康,不是衝突,更不是顏色,否則不會有那麼多醫生願意走出來,石化工業造成健康危害,學術界早有定論,另外,懸浮微粒PM2.5納入管制與危害健康等,是彰醫盟未來推動與宣導方向,只希望喚起民眾關心自身與環境的健康,政治與色彩不是這群醫生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