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議題發燒,面對蔡英文蘇貞昌不約而同將國光石化責任丟給國民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今(6)日指出,國光石化不但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所推動的,也是民進黨決定從雲林改到彰化,他強調,蘇蔡兩人以錯誤資訊誤導大眾,將責任推給執政的國民黨。

蘇俊賓今天一一檢視蘇貞昌與蔡英文對國光石化所發表的談話,他表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願意承認民進黨推動石化產業的錯誤,蘇貞昌強調,將國光石化選址彰化,「這就不是我們推動的」。

蘇俊賓指出,根據調查資料,國光石化由雲林台西改至彰化大城,是在2007年11月30日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在內部會議所做的指示,且在2008年1月25日發函,將石化科技園區自雲林工業區移至彰化西南角海埔工業區;經濟部97年3月18日函送行政院,經建會於97月4月14日召開會議同意,並將彰化大城 工業區列為國家重大計劃。

蘇俊賓強調,蘇貞昌公開說謊。他反問民進黨:「自2007年11月30日到2008年4月14日這5個月的時間,難道是國民黨執政?」。蘇俊賓說,國光石化是民進黨決定的開發案,但蘇貞昌及綠營的說法卻將選址彰化說成是國民黨決定,他痛批:「這是公然欺騙民眾」。

此外,蘇俊賓也將砲口指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他說蔡英文強調2006年民進黨執政時,政府就已評估將石化廠遷往中東產油的可能性。但蘇俊賓質疑,既然2006年就評估要外移,怎麼到2007年11月30日又決定要在大城蓋國光石化?他批評蔡英文的說法自相矛盾,「如果2007年,民進黨執政評估石化廠要外移,總不可能一邊外移,一邊設廠,到了2008年又發函經濟部?」

蘇俊賓認為,蘇、蔡兩人的言論為逃避民進黨執政的責任,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用錯誤資訊誤導民眾。